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2 文章来源:
       6月30日上午,机关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喻亚静主持,党委书记李俊雄,党委副书记石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等36名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喻亚静做了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报告。她以研究所所史为主线,以“那些年 那些事 那些人”为主题介绍了研究所60多年的历史变迁、重大成果突破和在历史上留下痕迹的那些老科学家们。报告强调,我们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作为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的一份子,每个人都应当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为研究所的发展,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各党小组代表围绕“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我最喜欢的党史故事”和“学党史、忆所史、弘扬科学家精神——我最敬佩的科学家” 进行了主题学习汇报。程浩、刘媛、李丰、侯剑峰、刘黎琼、王三红、孙晓晶和张蕾颖等八位同志,先后以“锐志精研济苍生——感悟田波先生科学精神”、“长征故事”、“光辉的历程”、“庄文颖先生——我最敬佩的科学家”、“爱国精神:科学家精神的高地”、“党史与档案”、“变革中的坚守与创新——《中国孢子植物志》编研”、“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等为主题进行了学习分享。我们身边的卓越科学家,一代代传承的科学家精神,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血与火铸就的无上光荣,每一个故事都感人肺腑、发人深思,让党员同志们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会议上,党委书记李俊雄对此次专题学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机关党支部要以“四结合”“两促进”为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相融并进,聚焦科技创新,提升科研管理能力,在两个百年交汇之际,每个党员都应该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李俊雄书记还向与会党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中国科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和有关要求,希望机关支部继续推进党史学习贯彻工作,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下一个阶段的开展。

       党委副书记杨永峰在总结中指出,机关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组织了多次活动,产生了很好的效果。希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机关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做到坚持传承先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习进取,守正创新,以管理促科研;坚持实事求是,拼搏奋斗的工作作风,努力取得工作成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为科学家办实事解难题,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至此,机关党支部集中学党史,学“四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第一阶段学习任务基本告一段落。未来,机关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抓紧全面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其同解决群众热切关心的实际问题,限制研究所发展的瓶颈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切实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


报告分享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