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学党史、悟真理,祭先烈、温誓言——工业室第一、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言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8 文章来源:
       2021年6月22日下午,微生物所工业室第一、二党支部赴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言动主题活动。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坐落于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于1932年9月在田庄高小秘密成立的西山深处最早的农村党支部。1926年,京西第一个中共党员崔显芳在家乡田庄村创办了田庄高小,宣传党的主张,进行革命教育,积极培养革命力量,先后发展了魏国元、赵曼卿等一批共产党员。田庄村成为京西第一党支部的诞生地,在京西革命史和党建史上有着重要地位,是门头沟区人民宝贵的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崔显芳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遗嘱“跟党走”,成了崔氏一家的座右铭,崔氏“一门四烈”也正是这句座右铭的写照。

       工业室第一、二党支部27名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共29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首先参观了田庄高小党支部旧址、崔显芳故居、崔显芳烈士纪念馆和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聆听了崔显芳烈士及家族成员在抗战期间的英雄事迹的详细介绍。随后,在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杨怀义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言。同时,为缅怀革命先烈,全体党员向崔显芳铜像敬献了花篮。此外,大家还观看了“红色基石”党史教育片。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党的理想信念,根据坚定了为科技献身、报效祖国的决心。

       在此次活动中,恰逢纪念馆迎来了“同心向党?共绣党旗”的封针时刻,支部书记杨怀义和党员张延平有幸参加了封针仪式。“同心向党?共绣党旗”活动是是去年12月14日开针,在经历6个多月的时间里,上万人共同参与完成,共绣出了36500针,象征着我们党一百个365天的风雨征程。此次绣党旗活动,首站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启动,全国100个具有红色基因的地方开展,其宗旨是希望可以用一针一线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达对党的感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敬。


参加活动党员合影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