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病原室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3 文章来源:
       百年已是风雨兼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即将迎来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病原室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于6月17日在H316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书记王硕研究员作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开启新征程”的学党史党课专题报告,并于6月20日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

       王硕书记的党课专题报告从建党初期、第一次国内革命、第二次国内革命、全民抗日战争、国共和谈、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初期、过渡时期、改革开放等历史阶段,回顾了我党的重大历史时刻,重温了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会上王硕书记强调学习党史,开悟思想,传承精神,开拓创新,是新时代赋予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并提议结合此次学习活动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深刻理解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内涵和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将“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革命精神融汇贯穿其中,呈现了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兴国、强国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参观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忠心向党,随时听从党的召唤,投身于党和国家人民最需要的科技战场上,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科技前沿,不忘初心,自立自强,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病原室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硕作党课报告


病原室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参观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