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党史系列学习教育之三:中国共产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7 文章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1日,微生物所党委邀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研究员,国际科学史研究院院士张柏春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的精彩报告。该报告是微生物所党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学习教育之三,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俊雄,党委副书记石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等100多名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李俊雄书记主持报告会。

       张柏春研究员细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历程。1949年新中国成立不久,党中央提出集中优秀人才,成立中国科学院,从此拉开国家主办科学技术事业的序幕。回望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和40年改革开放的足迹,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着力点。通过这场报告,大家对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从先贤的奋斗中汲取了智慧,坚定了信念和信心,更增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该场报告会由所党委主办,真菌室第三党支部、工业室第二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共同承办。


自然科学史所张柏春研究员作报告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