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农业室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1 文章来源:
       为践行研究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农业室第二党支部于6月18日下午在H316会议室,召开以“坚持学史明理,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活动暨全体党员支部大会。党支部书记叶健研究员带领所有党员同志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微生物所所史以及农业室历史,并分享了学习感想与体会。

       叶健研究员首先强调了学习党史的意义,“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选择”。

       之后,叶健研究员动情地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红七、十军团在浙江一带的历史事迹。叶健研究员着重回顾了人民英雄方志敏同志在抗日战争中的贡献,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学习方志敏同志被捕后在狱中写下的两篇散文的感想:《可爱的中国》体现了党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领导力;《清贫》是方志敏同志一生最鲜明的品格风范,是中国共产党人永志不忘的红色血脉。

       最后,在场的党员同志们分享了学习党史之后的心得感悟,深感几代共产党人的浴血拼搏才换来如今的大国盛世,表示会铭记党史、坚定信念,葆有前行的初心和爱国热忱。叶健研究员强调“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只有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才能不断增强历史定力,才能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


支部书记叶健讲党史专题党课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