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业室第一、第二党支部参观中科院创新成果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31 文章来源:
       时逢“十四五”开局之年,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工业室第一、第二党支部于5月27日下午组织参观了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重大创新成果展,党支部30余名同志参加活动。

      “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创新成果展主要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在 “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目标的前提下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展览上,“以中科院技术展示中科院成果”,大量中科院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方法集中展示出来。除此之外,本次展览还包括中科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和创新文化等方面的进展。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一起观看了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铁基高温超导体、散裂中子源和大光源装置等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领域的创新技术展示;了解了深空、深海、深地、深蓝等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领域的重要进展,尤其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网红设备”引起了党员们的极大兴趣;还学习了人口健康、能源结构优化、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等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领域的突出贡献。其中,微生物所中国孢子植物志编研、“冠状及流感病毒跨种传播机制研究和新冠疫苗、抗体研发”等研究成果分别在不同的专题展出。整个创新成果展览包含图片、文字、视频、模型等多种元素,更有电子投票、成果合照等互动,党员们沉醉其中。

       经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学习了中科院攻坚克难的精神,以及老一辈科学家不怕苦不怕累打下的科研基础,更加明白了在党的领导下,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


参加活动党员合影


参观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重大创新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