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真菌室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专题支部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6 文章来源:
       2021年5月18日下午,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党支部在微生物所C404召开党史学习专题支部会议。微生物所党委副书记石硕应邀参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梁俊敏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刘宏伟作题为《学习百年辉煌党史,牢记科技创新为民》的报告,强调了党中央、中国科学院和微生物研究所关于在所有党员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支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同时,他还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党的百年奋斗史,并特别强调学习党史要和学习中科院院史、微生物所所史相结合,要和自己的科研本职工作相结合。

       随后,支部副书记梁俊敏做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学习报告,介绍了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经历的重大历史事件,包括召开的历届党代会,大革命、土地革命、万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直到新中国的建立,让大家对新民主主义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接着,四个党小组的组长分别做了各组党史学习的情况汇报,包括党小组组成、特色和党史学习情况。党小组长汇报完毕后,每个小组派出代表分别介绍了戴芳澜、张树政、郑儒永和南仁东等一批老科学家的事迹,他们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科研精神让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

       会议最后由所党委副书记石硕进行了总结点评,石硕表示这次会议让她收获很大,大家对会议的精心准备让她印象深刻,她强调党史的学习要特别注重传承,要将宝贵的历史经验、老科学家的科研精神和自己的本职工作密切结合,希望党史学习可以继续促进各项工作更好的开展,并在最后再次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会场情况


党支部书记刘宏伟作党史学习报告
 
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学习
 
党小组长汇报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