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农业室第二党支部、病原室第二党支部以及支撑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学习党史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6 文章来源:
       5月24日下午,农业室第二党支部、病原室第二党支部以及支撑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微生物所E301会议室开展“学习党史,筑牢爱党报国初心; 认识国情, 增强创新兴业本领”的党课学习活动。农业室第二党支部书记叶健主持会议,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我们党发展简史,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杨永峰首先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应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能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能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能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他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光耀史册的伟大精神为立党、强党、兴党提供了丰厚滋养,这些伟大精神构筑成的伟大的中国精神,是实现中国梦的基石,科学成就更加离不开精神支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加强党史学习,积极应对党的建设面临的历史性考验。同时,他强调纪律建设在党的发展中的重要意义。

       最后,杨永峰提出了新时期科研工作者的重任和职责,微生物所的全体同仁应面向十四五,加强使命和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党委副书记杨永峰讲党课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