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党史系列学习教育之一:台海形势与对台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6 文章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国史国情,5月25日,微生物所党委邀请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宣传局局长,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做了题为“台海形势与对台工作”的精彩报告。该报告是微生物所党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学习教育之一,所长钱韦,党委书记、副所长李俊雄,党委副书记石硕,副所长向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等100多名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马晓光局长站在历史的高度,结合台湾问题的由来、当前台海局势,以及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贯彻三个方面,深刻而细致地分析了“九二共识”和融合发展的理念,对我党系列对台方针政策做了全面准确的阐述。通过这场报告,大家对我党的对台方针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台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钱韦所长主持报告会,他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党对台湾工作的历史经验,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将更加有助于深刻领会党史教育的精神。

       该场报告会由所党委主办,资源室第三党支部、病原室第三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共同承办。


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宣传局局长,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做报告


钱韦所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