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一颗红心永向党·向党说句心里话”微生物所党史学习宣教活动“奥森公园亲子健步走”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4 文章来源: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丰富广大职工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健康家庭氛围,研究所党委、工会组织开展了以“一颗红心永向党·向党说句心里话”为主题的奥森公园亲子健步走活动,以健康向上的运动方式,普及党史教育,增进职工家庭亲情,以小家和谐为研究所“大家”汇聚正能量。

       2021年5月22日,小满刚过,雨夜洗去风尘,北京的初夏碧空如洗,晨光中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人流如织。八点半,研究所七十余名干部职工及其子女在公园南门集合,合影留念后,以家庭为单位开展亲子健步走。

       为带动我所党史学习氛围,所工会设计了“一颗红心永向党·向党说句心里话”活动环节。在1.5公里打卡处,每位参与活动的职工子女,在父母教育下,用五颜六色的彩笔,在卡片上写下他们对党的祝福和对未来投身祖国建设事业的心愿。通过这种形式,既让干部职工言传身教,在家庭教育中深化党史学习成效,也在祖国的花朵心中,埋下了一颗颗爱国爱党的种子。卡片上稚嫩的笔触和话语,投射出的情感却更加真挚感人,映射出下一代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可期未来。

       我所干部职工科研和事务工作繁忙,这次活动很好地促进了广大干部职工与家庭的交流。家长与孩子们共同用脚步丈量风景,共同锻炼身体,增进了家庭幸福感。如今安定、祥和、幸福的生活是中国共产党无数先烈为之牺牲奋斗而来的,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全所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秉承中国科学院老一辈科学家为国家振兴、科技进步奉献终身的担当和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部分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1.5公里处签到后合影


1.5公里处签到后合影


向党说句心里话


孩子们的心里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