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党委召开2021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6 文章来源:
       4月29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2021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微生物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行政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李俊雄主持会议,并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主题报告。他沿着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时间脉络,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次代表大会情况,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创立及早期革命活动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的建设发展历程,深入解读了中国革命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性。党委委员陈义华、刘宏伟分别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精神 促进科学研究工作》《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为题作重点发言。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关于发展尖端科技的有关论述。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明确“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党建工作处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


2021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李俊雄书记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