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开展“祭英烈、忆初心、学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文章来源:

  4月13日上午,机关党支部前往香山开展祭英烈、忆初心、学党史” 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在缅怀英烈,铭记历史,回忆初心的同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党委副书记石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等27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所妇委会主任钟瑾、团委副书记王天威参加。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大家首先参观了香山脚下的北京香麓园抗战名将纪念馆,共同感悟抗战精神、纪念革命英烈。展馆以十四年抗日战争(1931-1945)著名战役战斗为线索,以抗战名将和英烈为主题,集实物、图片、文字及视频为一体,生动形象地反映了长达14年抗日战争中的著名战役战斗、蓍名抗战将领和英雄人物及其所体现的伟大抗战精神。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集体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共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通过珍贵的照片文物和档案资料,大家缅怀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回顾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参观结束后,在党委副书记石硕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高举右臂,紧握右拳,面向党旗铿锵有力地宣读了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此次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学习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在回顾红色革命历史的过程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思想洗礼。机关党支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拼搏状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北京香麓园抗战名将纪念馆合影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合影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