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6 文章来源:

  2021年3月16日下午,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在H316会议室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所党委书记、支部党委联系人李俊雄、党建工作处任园园及真菌室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共30人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支部党员人数达到支部全体党员人数的三分之二。

 

  所党委书记李俊雄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分享了个人对于2021年两会的所思所想。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要求以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主线,统筹推进全院改革创新发展,会议强调要求不断深化院属单位党的领导体制改革,分析了新形势、新要求和新征程,要求结合自身情况,勇于创新,取得更好的成绩。

 

  支部书记刘钢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6份材料,分享了学习感受。随后他代表支委会作述职报告,对2020年支部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提出了2021年支部工作计划。党员同志们认真评议,畅所欲言,对党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党小组组长总结汇报了各个党小组内党员结合科研工作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以及党员民主评议结果。支委也对自我进行了剖析和批评,涉及到政治理论学习需要不断深入、自律及沟通能力需要提高、科研效率需要提升、无效社交需要减少、思考习惯需要养成以及科研业务需要提高等各个方面。

 

  聆听了党员同志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实验室副主任郭良栋研究员,从一个普通党员的角度谈了自己的想法,为支部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为年轻党员指引方向,引导大家如何沟通交流、如何处理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与疑惑。

 

  所党建工作处任园园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与充分的肯定,强调党建要充分为大家搭建平台,促进科研的发展,她同时强调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能够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把政治理论学习的内容运用到科研工作中,她建议党支部要在研究所创新文化中发挥积极作用,创新活动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主题党日活动。最后,她传达了2021年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建工作重点内容。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同志收获颇多,提升了个人党性,并明确了科研工作的努力方向。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