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农业室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2 文章来源:

  311日下午,微生物所农业室第二党支部在H316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微生物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向华研究员出席会议,党支部书记叶健研究员主持会议。 

 

  叶健研究员首先做了2020年度述职报告,回顾了农业室的光辉历史和优秀传统,介绍了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党建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并汇报了下一年度党建工作的工作计划。叶健研究员强调,在未来工作中一方面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文件精神,另一方面要聚焦农业微生物与生物技术领域,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随后,叶健研究员具体介绍了与党员交流谈心谈话情况以及党员的民主评议结果,并总结了党员同志对支部工作提出的问题,结合自查整理了整改清单,进一步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接着,各党小组组长认真汇报了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民主评议的结果,支部各委员针对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实事求是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针对党支部的建设问题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随后,向华研究员对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详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农业室支部取得的成果,指出在未来工作中应提高站位,拓展视野,在科研活动中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的科学选题。他强调党的工作和科研工作密不可分,科研工作应该在党的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中,科研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更要有使命感,勉励大家共同为科学院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努力。 

 

       会议最后,叶健研究员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将会认真思考所领导的建议,更好地将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紧密结合。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