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钟瑾研究员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9 文章来源:

  

 

     近日,全国妇联发布关于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决定,微生物所研究员、妇委会主任钟瑾同志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也是通过中科院系统推选的唯一获奖者。 

  2019 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妇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伟大实践,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钟瑾研究员是广大妇女中的杰出代表,她常年深入贫困地区一线,秉持精准扶贫提升自我造血功能理念,以科技带动产业提升,支撑企业良性运营,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她的团队研发自主知识产权高效青贮菌剂,实现青贮加工技术重大突破,解决制约我国畜牧业发展卡脖子难题,以国家需求为牵引,充分践行精准扶贫科研国家队使命,赋能青贮菌剂技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年,钟瑾研究员获中国科学院年度感动人物称号,同年,获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钟瑾研究员志存高远、爱党爱国,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向钟瑾研究员表示热烈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