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三八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9 文章来源:

  3月8日,为庆祝第111个国际妇女节,展示女性魅力,彰显女性风采,活跃研究所文化氛围,所妇委会举办了“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庆三八系列活动。   

 

  年年节相似,岁岁意不同,回望过去的一年,我所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在科技攻关战场上勇挑重担、奋斗建功、创新进取、无私奉献,为抗疫攻关、扶贫攻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新型疫苗与抗体工程研究组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钟瑾研究员被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等。 

 

  3月8日上午,在微生物所大厅循环播放全所近80名女职工“微时光记录”,展现了大家从入所至今在微生物所工作的美好时光及每个温暖家庭优良的家风家训。所领导班子集体来到活动现场,向全所女同胞送去了温馨的祝福和深切的关爱,为全所女同胞们发放了节日小礼品,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微生物所是一个不断发展、进步,有梦想、有目标的大团体,每位成员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进一步提升自己,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3月8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郭沫诺纪念馆李斌研究员受邀来所里作三八妇女节主题励志报告。党委书记李俊雄、管理支撑人员、科研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建工作处副处长任园园主持。李斌研究员用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我院首任院长郭沫若先生一生不变的坚定信仰和取得的累累硕果,在中国革命的斗争中不忘开展学术研究和文学创作,让大家备受鼓舞和感动。 

 

  3月9日,组织女职工参观了故宫博物院,近距离感受历史的魅力、聆听历史的启示、领略中国历史的风采,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系列活动的举办在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鼓励研究所科研人员特别是女性热爱生活、热爱事业,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传承老一辈的科学精神和科学信仰,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十四五”和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所领导为女同胞们送祝福

 

所领导为女同胞们送祝福

 

所领导为女同胞们送祝福

 

所领导为女同胞们送祝福

 

所领导为女同胞们送祝福

 

所领导为女同胞们送祝福

 

所领导为女同胞们送祝福

 

所领导为女同胞们送祝福

 

党委书记李俊雄主持讲座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