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资源室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7 文章来源:

  为落实基层党员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年底支部党建工作,2020年12月30日下午,资源室第三党支部在A203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到会参加学习。

 

  支部书记黄英主持会议并作党课报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黄英同志结合实际案例从一个总目标、构建双循环、三个大判断、四条发展主线和“十四五规划“五个方面向全体党员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党课强调《建议》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认识我国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十四五”发展的重大部署,在科研工作中勇于创新,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党课之后,支部副书记王迪同志对年底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对党建工作总结考核的相关通知和要求,鼓励大家勤学多做,为基层党建添砖加瓦。

 

  纪检委员陈栋炜同志宣读了科学院《关于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科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教育警示党员干部和职工,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党纪意识和法纪观念。

 

  会议要求,会后以党小组为单位继续组织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全会精神特别是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全体党员同志应结合党和国家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期望和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开拓创新,稳中求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规划的战略指导作用,为加快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黄英作党课报告

 

支部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