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7 文章来源:

  为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12月30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在H316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所党委委员向华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为主题进行党课报告。会议由支部书记喻亚静主持,党委书记李俊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等29名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向华研究员主要围绕学思想、迎挑战、明目标、出成绩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精神解读,重点介绍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12项重点任务和举措,重点解读了国家科技战略力量、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思路,同时结合科技专章分享了研究所发展的学习体会和若干思考以及侯建国院长对于中科院发展的号召,他强调科研管理工作者要有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抓住研究所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带动研究所充分发挥国际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

 

  随后,大会按照党员发展程序要求,对预备党员殷岳升同志的转正申请进行了讨论。经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殷岳升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根据党委部署和组织要求,支部副书记梁勇、组织委员张屿、宣传委员王文婧、纪检委员周畅四位支部委员分别进行述职报告并由全体党员进行现场评优。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纪检委员周畅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我院党风党纪情况。

 

  会议上,党委书记李俊雄对党委委员向华副所长的专题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机关支部继续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贯彻工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贯彻全会精神,将科研管理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进研究所综合改革,共同迈向发展新阶段。在对支部委员自换届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认可的同时,他强调支委成员应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业务能力,切实增强机关支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向心力。党委副书记杨永峰在总结中指出,此次支部大会是对过去一年支部工作经验的总结,也是对新的一年支部工作的展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机关支部不仅要重视理论知识学习,更要严守各项纪律、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加强前瞻谋划,才能更好的服务研究所改革发展。

 

  2020年攻坚克难、实属不易,2021年初心不改,砥砺前行。作为国家的战略科技力量,研究所在疫情期间取得了突出进展、成效显著。面向未来,机关党支部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引领下,将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建设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科技体制创新等各项任务举措的贯彻落实贡献力量。

 

党课报告

 

支部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