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真菌室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7 文章来源:

  2020年12月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室第三党支部在C404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宏伟主持,所党委委员杨怀义出席,并为大家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刘宏伟书记首先回顾了真菌室第三党支部自成立以来的支部建设和活动组织情况,总结了支部工作的成绩经验,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对于党支部二〇二〇年度工作的肯定和好评。他表示此前在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很好的完成了党组织的各项任务,在下一步工作中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可以继续坚持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实际需求相结合,做到党建科研融会贯通,共同进步,并向大家送出二〇二一年的美好祝福。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翟亚楠带领大家学习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全会的基本情况、指导思想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内容进行系统介绍。

 

  在听取总结汇报和学习报告后,党支部联系人杨怀义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其精神对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全会对于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进行了规划,其中对于国家科技战略力量的强化提升了一个高度,这对于科研人员具有很大的鼓舞作用。同时建议中提到的规划要求和具体举措也对广大科研人员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开展科研工作时,我们要对标国家的规划,分析好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以不可替代性为原则寻找科技创新点。此外,他对于真菌室第三党支部在二〇二〇年度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支部所有成员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凝聚在所党委的核心领导下,做好支部工作和科研工作,脚踏实地为国家的科学发展事业做贡献。

 

会场情况

 

参会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