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农业室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7 文章来源:

  12月16日下午,微生物所农业室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在A203会议室召开,所党委委员刘宏伟以及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叶健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农业室第二党支部的总体情况,之后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以及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作了深入解读,着重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以及阐述了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同时围绕“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新特征。强调农业室的发展方向要从”十四五“规划中找机遇,未来规划要与”四个面向“紧密结合,大力发扬科学家精神,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坚持在具体工作部署中创新和在多个维度的一以贯之,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

 

  刘宏伟研究员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科技创新”的专题党课报告会,重点分享了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两个方面,并进一步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年轻的科研工作者要有责任和使命,同时要有政治意识,做到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

 

  为了进一步深入广大党员同志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会议最后进行了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知识竞赛。刘宏伟研究员和叶健研究员为获奖的党员同志颁奖。

 

会场情况 

 

支部书记叶健介绍支部总体情况

 

党委委员刘宏伟作专题党课报告

 

知识竞赛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