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业室第一、二党支部组织“弘扬科学精神,勇攀创新高峰”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0 文章来源:

  11月13日,工业室第一、二党支部在E301组织开展“弘扬科学精神,勇攀创新高峰”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了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病毒室主任秦成峰研究员分享了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自己的工作情况,活动由工业室第二党支部书记于波主持。

 

  秦成峰研究员分享了走上科研道路的心路历程,在“21世纪是生物的世纪”的感召下,他报考了武汉大学生命科学院;作为一名在革命老区长大的孩子,出于对军人的崇敬和军营生活的向往,凭借优异的成绩被保送至军事医学研究院微生物专业继续深造,获得了硕士和博士学位;毕业后,又经过层层遴选和考核,留在了病毒学研究室,继续从事病毒学研究工作。此次新冠疫情期间,秦成峰作为负责人,承担了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项目,主导并研制了新冠肺炎的mRNA疫苗,是目前我国该技术路线中唯一一个进入临床试验的候选疫苗。

 

  会上,党员同志们积极地向秦成峰研究员请教新冠疫苗的相关问题,交流心得体会,获益良多。正如工业室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怀义研究员总结的,一场疫情,一场大考,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了我们的“四个自信”,也让我们更加明确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