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处组织召开在职党支部宣传委员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文章来源:

  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深刻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建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0月15日下午,党建工作处在A2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在职党支部宣传委员培训交流会,15位在职党支部宣传委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建工作处副处长任园园主持。

 

  任园园首先介绍了新一届党委组成及工作情况、党支部宣传委员的工作职责以及研究所党建宣传窗口。强调宣传委员要把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组织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政策规章;要提高文字能力,及时宣传支部党建工作;要关注研究生思想动态及心理健康,加强教育疏导。

 

  会议邀请综合处信息宣传主管纪海丽作了题为《新闻宣传与新闻写作》的报告,详细说明了研究所宣传机制和新闻管理规范,结合案例讲解了新闻写作注意事项。综合处文书机要主管刘黎琼作了题为《关于政务信息及其写作的若干思考》的报告,解读了《中国科学院传播工作管理办法》,分享了政务信息采编与写作方法。研究生部副主任王文婧介绍了研究生思政工作特点与现状。

 

  本次培训帮助基层党支部宣传委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内容,掌握工作方法,理清工作思路,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提供了必要指导。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