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真菌室第一党支部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9 文章来源:

  民以食为天,粮食是人民生活的必需品,是国家重要战略物资,粮食的存量及安全是民生大事。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自觉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真菌室第一党支部于9月22日至9月27日举办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支委会会议,大家统一了思想,并布置了工作。之后,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基本单位,组织小组内党员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学习和讨论。

 

  第一党小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制度规定,并排查了周围餐饮浪费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指出要定期宣传粮食的重要性、鼓励食堂、饭店可推出半份菜、小份菜,提倡打包习惯,提倡“光盘”行动。第二党小组讨论了日常生活家庭和个人在餐饮方面应该注意的事项,并提出涉及餐饮浪费问题更大的是一些机关食堂或者酒店等场所,对于当日销售不出的饭菜作何处理,是否会引发浪费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在讨论主题的同时,党小组回溯学习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并引申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对党员廉洁自律规范进行了集体学习,从党员角度重新认识中央提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初衷和意义。第三党小组结合文件学习,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勤俭节约主要从三个方面提倡,学习老一辈勤俭节约的思想,并将其传递给后代、带动周围的人;改变思维方式,适量点餐和取餐;不光是反对餐饮浪费,包括用电,用水,实验材料的使用,都得节约起来。第四党小组党员学习完文件后,畅谈了学习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一名党员,要继承和发扬传统,从个人做起,从小家做起,用实际行为去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党员同志要随时保持足够的忧患意识。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自己的科研有机整合,党员同志更需要多思考,用实际行动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此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生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对粮食安全问题、节约粮食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率先做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在以后的生活中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以自身行动带动身边人做到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第一党小组活动照片

 

第二党小组活动照片 

 

 第三党小组活动照片

 

第四党小组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