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真菌室第二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9 文章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所党委要求,9月26至28日,真菌室第二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以灵活多样的形式,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文件精神。

 

  第一党小组分享了“食物的自述——公益广告,以“一粒小麦的生命之旅”——小麦种植加工储销到面食制作餐厨回收过程全纪录,呼吁党小组成员积极主动带动其他党员,影响周围群众,做到 “理性消费,科学饮食,厉行节约,健康生活” 。

 

 

       第二党小组从餐饮浪费等社会现象谈起,表示勤俭节约既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党的优良作风,更是群众路线和社会风气的重要一环;再从“洪范八政,食为政首”、“民以食为天”谈起,讨论了制定“吃”相关政策的重要性,以当下疫情和中美贸易大背景讨论为何要重提厉行勤俭节约,倡议大家从六大方面进行自检自查。

 

 

       第三党小组特别讨论了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和蔓延,在粮食安全方面大家更要有危机意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对餐饮浪费的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既是对世界大格局下粮食安全生产的前瞻性重大举措,也是我们每个人切实需要延续的传统美德。

 

 

       第四党小组集体观看了“强国vlog 节约”系列视频—《践行“光盘行动”,将节约进行到底》,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从生活小事做起,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支部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树立了爱粮节粮观念,将以身作则,有责任有担当,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践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