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真菌室第一、二、三支部召开联合党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1 文章来源:

       2020年8月31日下午,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二、三党支部在微生物所E301会议室联合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党支部书记尹文兵研究员主持会议。

 

       所党委书记李俊雄同志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为题,应邀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他首先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指出本书的鲜明特点为把握了“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主题、彰显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主旨、贯通了“守初心、担使命,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的主线,以此要求大家要深学深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其后,李书记讲解了书中第二专题“阐释党的领导”的主要内容,强调了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指出科研应与政治建设相结合,党员干部要充分的履行功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从而推动社会前进、解决社会问题。最后,李书记重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对若干问题的思考。他从“守初心、担使命”出发,分析了研究所目前的形势、定位和战略规划,强调要抓准优势和特色,提出以特色所建设为抓手,统筹规划、明确任务、分步实施,在此基础上全面推进研究所的综合改革。

 

       所党委委员陈义华研究员以亲身体会分享学习感受,深入分析了我国科技创新所形成的独具特色的发展模式。他倡导“矢志不移、自主创新”的科研精神,并以课题组成员克服困难,坚持自主创新,最终发现聚酮合成中的新起始机制的创新成果的实际案例,鼓励和激励各位党员在科研中要有充分的自豪感和集体荣誉感,争做科研先锋,把理论学习应用到实践工作中。

 

       最后,真菌室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介绍近期在家风等主题党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支部书记尹文兵、组织委员胡成成和纪检委员王芬传达了所党委专题培训的主要内容,强调支部工作制度、党员党费管理和纪律审查方面的注意事项,并讨论和部署了支部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安排。

 

党委书记李俊雄讲授党课

 

党委委员陈义华分享学习感受

  

真菌室第二党支部书记尹文兵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