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处组织召开在职党支部组织委员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2 文章来源:

       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今年研究所党建工作的重点和关键。为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8月11日下午,所党建工作处在E2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研究所在职党支部组织委员培训会议,15位在职党支部组织委员全部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建工作处副处长任园园主持。

 

       任园园副处长表示,截至8月5日,研究所所有在职党支部换届工作全部完成,及时召开党支部组织委员培训会议旨在使组织委员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熟悉基本的基层党建业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培训会上,财务处郭祺老师介绍了研究所党费收缴方式改革情况,演示了使用工银e缴费缴纳党费、管理党费的全部流程,同时对支部按月上缴党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党务主管张妍以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岗位职责为开篇,结合党支部组织委员的工作实际,从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员发展管理、党费管理、三会一课与组织生活会的基本要求等方面,围绕发挥支委职能、做好支部工作进行了系统讲解,为基层党支部开展工作实践提供了方法和经验。

 

       任园园副处长在总结中表示,选优配强支部组织委员队伍,对于提升支部组织力,创建“四强”党支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次培训会的召开是研究所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委员业务能力、强化责任意识的重要举措,为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奠定了基础。

 

       会后,组织委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以问题为导向,对支部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培训,明确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提升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