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病原室党支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6 文章来源:

       2020年7月30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病原室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在E301会议室顺利召开。所党委书记李俊雄、副所长向华、党委副书记杨永峰、党委委员杨怀义、党建工作处副处长任园园以及病原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李俊雄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病原室党支部在过去五年的工作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应对疫情科研攻关方面,勇担重任,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换届之后,新支部可以继承老支部的优良传统,创新发展,凝心聚力,打造“四强”党支部,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科研。向华副所长、杨永峰副书记以及杨怀义委员分别作为病原室党支部的党委联系人表示会切实发挥联系人作用,促进支部建设。


        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及微生物所党委要求开展支部活动,通过 “三会一课”,规范、夯实了支部工作。通过“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推动“双融双聚”等一系列主题学习和活动,实现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在支部党员干部的引领下,在基础科研,应用研究,特别是抗疫科研攻关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未来支部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以引领和服务科技创新为中心,进一步做好支部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全体党员按照规定程序,无记名投票选出了各支部委员会委员。其中,毕玉海、陈玉海、 赵欣、张芸当选为病原室第一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委员。王硕、鞠莹、姜威、毕帅、张建华当选为病原室第二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委员。王军、杨利敏、李晶、王鹏、李芸当选为病原室第三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委员。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