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共青团中央统战部莅临我所与微生物所抗疫攻关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3 文章来源:

    7月31日,共青团中央统战部党支部与微生物研究所抗疫科技攻关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就抗击新冠疫情科技攻关情况和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微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李俊雄向团中央统战部党支部的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中国科学院的历史沿革、微生物所的发展历程、青年科学家的培养、研究生教育、共青团工作、科技精准扶贫和抗疫科技攻关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所的整体情况。随后,王军和王硕研究员分享了赴武汉开展抗疫攻关工作的心得体会和青年人才的成长历程。


    共青团中央统战部港澳台处二级巡视员陈芃处长代表团中央统战部党支部感谢我所精心安排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他表示,此次来到微生物所,亲身感受到了研究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担当意识和科学院求真务实的科学理念,切身体会到广大青年学者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实干精神;微生物虽小,但在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的广大领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微生物所成果斐然,向研究所的科学家们表示致敬。他倡议,中国科学院与共青团中央拥有长久的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应进一步加深交流,围绕科普宣传和青年人才培养开展深入合作。


    活动中,共青团中央统战部党支部还调研参观了微生物所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实地观摩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采集、送检、处理的全过程,了解了微生物所自主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抗体全血试纸检测技术,并与抗疫科技攻关临时党支部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

 

会场情况

 

 实地观摩抗疫科技攻关工作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