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0 文章来源:

       2020年7月16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室第一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在A203会议室顺利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所党委书记李俊雄、支部联系人所党委委员孔照胜、所党建工作处副处长任园园、党务主管张妍及真菌室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共30余人。

 

       所党委书记李俊雄肯定了本届支部在加强党建和科研工作的融合、院地合作、争取重大项目及科技奖励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换届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基层党支部是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换届,选出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具有先锋模范作用的支部委员,有利于夯实党建基础,促进党建和科技创新有机融合。基层支部不仅要带领党员学习党的文件和重要精神,更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科研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李俊雄书记殷切希望真菌室第一党支部在新一届支委的带领下,开拓创新,为我所进入“四类机构”的做出贡献。孔照胜对真菌一支部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希望优秀党员冲在一线,做担当奉献的人。

 

       随后,支部书记刘钢主持换届大会。刘钢首先回顾了本届支部的工作情况,总结了支部取得的成绩及不足,介绍了近期支部党建重点工作,特别是部署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情况。随后,真菌一支部按规定程序进行了新一届支委会委员的选举。经到会的支部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刘钢、魏鑫丽、欧阳浩淼、曾昭清和李杏春同志当选为真菌室第一党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

 

       最后,所党建工作处副处长任园园介绍了党建工作处成立以来围绕研究所改革发展进行的一系列党建创新工作,强调了建设“四强”党支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新一届支委会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促进支部的健康发展。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