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支撑系统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0 文章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以及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部署,所党委决定在全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7月7日,支撑党支部按照所党委要求,考虑疫情防控的需要,采用分组学习的方式开展来进行本次主题活动。各党小组组长重点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故事。各位党员通过本次学习对伟大领袖毛泽东、周恩来以及老一辈科学家童第周、欧阳自远等同志的家风、家训有了深入而具体的了解。


       支部书记杨海花表示,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历程造就了礼仪之邦的中国。从一代伟人毛泽东、周恩来,到老一辈科学家任弼时、闻一多、钱三强、童第周、华罗庚、欧阳自远和丘成桐,他们的家风故事使我们再次看到,良好的家风及其传承造就了这些革命家和科学家的后人,使他们成为一个个有成就有造诣的人才。艰苦朴素、敬爱家人、同甘共苦、以身作则、感恩图报、胸怀大志、爱国尽忠,这些中国人民的传统美德,在这些伟人的家庭中代代相传,塑造出一个又一个优秀的人。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活动是对党员心灵的又一次洗礼,对人生轨迹的再一次校正,是对前辈和伟人们的再一次致敬。作为一名党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应当时刻用这些优良家风和传统美德要求自己,要求家人,使自己永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使家人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赖小勤表示,传承和弘扬优秀家风,带动社会风气良性循环,我们的小家大家都将会越来越幸福美好。樊峥表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在日常工作学习中要向老一辈学习,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的科学事业添砖加瓦。在孩子的教育培养过程中,也应该传承老一辈的精神,要重言传,重身教,教育孩子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学习“真本事”,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远大的理想。帮助孩子从小树立遵纪守法,爱国爱民的思想,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做好孩子的引路人。支部其他党员也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发言。


       常言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通过这次党课教育,党员同志表示要以身作则,以家庭为单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时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通过传统道德教育培育好每一个家庭的风尚和文化氛围,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留住初心、知荣辱、识善恶、建立廉洁家庭,建设廉洁社会,通过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建设促进全社会树立起爱国奉献、孝老敬贤、明礼遵规、诚信友善、自律自强健康的风尚标,促进民族兴旺、国家富强。

 

中科院继续教育网“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学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