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资源室第一党支部参观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创新成果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9 文章来源:

  为更好地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的主题党日活动,资源室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创新成果展”,党支部30余名同志参加活动。 

  19491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就在一个月后的111日,中国科学院应运而生。7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和领导下,中国科学院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以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为使命,追求卓越,勇攀高峰,为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 

  成果展集中展示了建院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和改革发展成就。进入展厅,现场讲解员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从应运而生、艰难发展到三个面向和率先行动,跨越发展的坎坷历程,大家对为中国科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先辈们产生了崇高的敬意。深入到展区之内,讲解员从“深空”、“深海”、“深地”、“深蓝”、“生命科学”、“生态”、“农业”和“大科学装置”等八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中国科学院取得的重大创新与突出成果,增强了作为中国科学院人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同时大家既惊叹于祖国科技事业发展的迅速,也为祖国能在人工智能、空天技术、量子技术等高科技领域占据世界领先地位而感到深深的自豪与激动。在展出的最后部分,大家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所取得的成就和科学院人的品格予以了充分可定,并对新时代新环境下的中国科学院人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良好的祝愿。 

  率先行动、沐雨栉风;砥砺奋进,不忘初心。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既对中国科学院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充满骄傲和自豪,对科学家精神和中国科学院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也深深感受到党、国家和人民对中国科学院的更高期待和更高要求,感到所肩负的责任更大、使命更重。在今后科研工作中将以我院各位先辈为标杆,努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自身的专业硬实力,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