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中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1 文章来源:

  201996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代表大会在微生物所E301报告厅召开。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北京分院党群办公室主任徐治国莅临会议指导;微生物所领导班子,上届两委委员、微生物所全体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共108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主持会议。 

  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始,首先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随后审议通过了李俊雄同志代表党委所作的《中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党组织各项工作建设;党建带群建,激发群团工作新动力;优化队伍,建立完善人才管理新机制;科技扶贫、精准扶贫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巡视整改工作;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方针政策等不同角度全面概述了本届党委从20146月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和要求。大会审议通过了杨永峰同志代表纪委所作的《中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聚焦主责主业,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四种形态”,开展和完成纪监审主要工作;纪律规矩学习教育工作等方面全面概述了本届纪委从20146月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和要求。大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委员会党费收支情况报告》、《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及本次党员代表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经过到会全体党员代表无记名投票,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钱韦副所长对本次代表大会的圆满召开以及新当选的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对上一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表示感谢,特别感谢北京分院多年来对微生物所以及本次换届选举全过程的密切关注和指导、帮助。钱韦代表研究所行政领导班子表示,将坚决支持研究所党委工作,自觉维护党委的战斗堡垒和保证监督作用,将一如既往与党委、纪委密切配合,围绕中科院的发展战略总体部署,找准微生物所定位,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创新文化建设,聚焦重大任务,全面推动综合改革工作,注重青年和优秀人才的培养等,希望大家共同携手,凝心聚力,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和不畏艰难的勇气,将微生物所未来的工作和建设推进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马扬同志首先对微生物所党员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产生的两委委员表示祝贺;对微生物所过去五年来的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对微生物所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表示赞同,对研究所全体党员同志、各支部书记和支委以及离退休老干部表示感谢!马扬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此来指导实际,创新科研,继续贯彻落实中央、中科院党组对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希望各级党组织将组织力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上来,在科研工作中有所突破,推动中国梦的实现,也希望离退休老同志继续关心关怀青年科研人员和青年学生,守住初心,奋勇前进。 

  会议过程中,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对微生物所党委工作考评进行了民主测评。本次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讲话

北京分院党群办公室主任徐治国解读流程

微生物所副所长钱韦讲话

微生物所党委书记李俊雄作报告

微生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作报告

投票现场

投票现场

投票现场

大会会场

高唱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