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真菌室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1 文章来源:

  201936日下午,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刘钢作了述职报告,对2018年支部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党员同志们认真评议,畅所欲言,对党支部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比如组织活动的数量和质量都有待提高,组织的形式需要多样化。更多的是党员结合科研工作对自我进行了剖析和批评,涉及到知识的学习,科研业务的提高,人际交流沟通能力与协作能力的提升,家庭生活与科研工作的平衡等各个方面。支部认为党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和稳步推进,急需新鲜血液的补给;支部氛围的活跃以及组织活动的时代特性,需要有年轻党员同志加入支委的行列,贡献智慧。 

  聆听了党员同志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实验室副主任郭良栋研究员,从一个普通党员的角度谈了自己的想法,为年轻党员指引方向,引导大家如何处理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与疑惑。 

  党委委员刘双江所长,作为支部的联系人,全程参与了本次会议,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与充分的肯定,尤其表扬了支部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对年轻职工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祝愿大家政治上大进步,业务上快发展。刘所长鼓励大家做实事,脚踏实地干科研,杜绝浮夸,努力学习党的理论,学习过程中要领会到精髓,学以致用,用党的知识和党的觉悟促进科研本职工作,同时要有担当,认真履行个人的社会责任。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同志收获颇多,提升了个人的党性,并明确了科研工作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