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瑾研究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22-07-04 来源: 创建人:宁婧 创建部门:人事处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http://www.im.cas.cn)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事业单位,成立于1958123日,目前已成为国内外规模最大的国立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机构之一。研究所坚持“微生物、高科技、大产业”的战略定位。以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微生物资源、微生物技术为主要研究领域,设有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共建)、中国科学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生理与代谢工程重点实验室五个重点实验室。另设有中国普通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和菌物标本馆等基础设施平台。位于中国科学院奥运村园区,与国家5A级森林公园毗邻。

  微生物所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钟瑾研究组主要从事乳酸菌分子遗传及资源利用研究。具体研究内容包括:(1)乳酸菌生物活性产物(细菌素)的生物合成及功能机制研究;(2)益生菌的益生分子机制研究;(3)肠道/生殖道及发酵食品/饲料的功能微生物组解析及调控研究;(4)功能乳酸菌及其代谢产物在食品、健康和农业等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 

  现因工作需要,拟招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1-2名,科研助理(人才派遣)1名。 

  岗位(一):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   1-2 

  一、岗位职责: 

  从事微生物代谢产物、肠道微生物组、青贮微生物等功能及调控机制方面的研究。 

  二、任职条件:   

  1具有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所学学科专业不在选定的参考目录中,但与岗位所要求的学科专业类同的招聘人员,可以主动联系招聘单位确认报名资格; 

  2、年龄35周岁(含)以下,近年内获得博士学位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3具有扎实的业基础、良好的学术背景和较强的创新活力,具有较强的英文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在本专业主流国际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2篇及以上的高水平SCI研究论文 

  4具有微生物代谢和微生物组学研究经历或微生物遗传学相关经验,具生信分析及建模能力者优先,热爱科研工作,具有独立开展实验和分析解决科学问题的能力,能独立完成科研任务 

  5工作责任心强,具备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性格开朗,身体健康,能尽快到岗工作。 

  三、岗位待遇 

  1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具体可参见:http://www.im.cas.cn/zp2018/bshzp/202102/t20210208_5891272.html 

  2、科研支持: 

  鼓励优秀博士毕业生或满足申报条件的新近入站人员申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计划等; 

  支持博士后在站期间申报各项人才计划和科研基金资助,符合条件者推荐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基金”及研究所自设科研项目; 

  在站期间获得博新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等优秀博士后人员,出站时优先推荐申报中国科学院高层次引进人才计划,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优先聘用。获资助后享受相应待遇。若通过计划择优评选,可申请青年研究组长或研究组长岗位。 

  3、其他: 

  博士后在站期间参照助理研究员二级专业技术职务岗位管理,符合研究所当年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条件的,可以申报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 

  4、生活保障: 

  户口政策:享受全国博管会关于出站博士后户口迁移及家属户口随迁等政策; 

  子女入学:按国家及中国科学院3H有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在站博士后,协助办理子女进入研究所集体户口所在行政区划内相应学校。 

  、应聘方式:    

  1、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至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请将《应聘申请表》以附件方式发送至zhongj@im.ac.cn,邮件主题注明应聘钟瑾组**岗位,附件形式的《应聘申请表》命名为姓名_学历_现单位/学校。请另附两名推荐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2、初选合格者电话或E-mail通知本人参加面试答辩。 

  3、参加面试者需提供:1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2已发表论文复印件;3专家推荐信和其他可证明本人能力及水平的相关资料;4)工作设想。 

  4、通过面试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将被录用。 

  岗位():科研助理(人才派遣)   1 

  、岗位职责: 

  进行实验室常规微生物分离培养等常规科研和实验操作,进行实验室运行的保障和管理,实验材料、科研项目相关材料和经费管理,日常报销,协助研究组长安排和处理日常事务等。 

  、任职条件:  

  1具有生物学、微生物学或生物化学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所学学科专业不在选定的参考目录中,但与岗位所要求的学科专业类同的招聘人员,可以主动联系招聘单位确认报名资格 

  2熟练微生物培养、鉴定、保藏、微生物遗传等常规实验操作; 

  3具有较强的中(英)文表达和写作能力,沟通能力良好,英文水平六级以上 

  4认真细致,踏实努力,工作责任心和团队合作意识强; 

  5性格开朗,身心健康,能尽快到岗工作。 

   三、岗位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四、应聘方式: 

  1、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至招满为止;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请将《应聘申请表》以附件方式发送至zhongj@im.ac.cn,邮件主题注明“应聘钟瑾组**岗位”。附件形式的《应聘申请表》命名为“姓名+学历+现单位/学校 

  2、初选合格者电话或E-mail通知本人参加面试答辩; 

  3、参加面试者需提供:1)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2)其他可证明本人能力及水平的相关资料;3)工作设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