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瑾研究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22-05-06 来源: 创建人:宁婧 创建部门:人事处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http://www.im.ac.cn)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事业单位,目前已成为具有雄厚基础、强大实力和广泛影响的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机构。

中科院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钟瑾研究组主要从事乳酸菌分子遗传及资源利用研究。具体研究内容包括:

1)乳酸菌生物活性产物(细菌素)的生物合成及功能机制研究;

2)益生菌的益生分子机制研究;

3)肠道/生殖道及发酵食品/饲料的功能微生物组解析及调控研究;

4)功能乳酸菌及其代谢产物在食品、健康和农业等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

现因工作需要,拟招聘如下岗位:

 

岗位(一):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   1-2

一、岗位职责:

从事微生物代谢产物、肠道微生物组、青贮微生物等功能及调控机制方面的研究。 

 

二、任职条件:    

1、具有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所学学科专业不在选定的参考目录中,但与岗位所要求的学科专业类同的招聘人员,可以主动联系招聘单位确认报名资格

2、已经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已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学术背景和较强的创新活力,具有较强的英文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在本专业主流国际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2篇及以上的高水平SCI研究论文

4、具有微生物代谢和微生物组学研究经历或微生物遗传学相关经验,具有生信分析及建模能力者优先,热爱科研工作,具有独立开展实验和分析解决科学问题的能力,能独立完成科研任务

5、工作责任心强,具备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性格开朗,身体健康,能尽快到岗工作。 

 

三、岗位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具体可参见:

http://www.im.cas.cn/zp2018/bshzp/202102/t20210208_5891272.html

 

四、应聘方式:   

1、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至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请将《应聘申请表》以附件方式发送至zhongj@im.ac.cn,邮件主题注明“应聘钟瑾组**岗位”,附件形式的《应聘申请表》命名为“姓名_学历_现单位/学校”。请另附两名推荐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2、初选合格者电话或E-mail通知本人参加面试答辩。

3、参加面试者需提供:1)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2)已发表论文复印件;3)专家推荐信和其他可证明本人能力及水平的相关资料;4)工作设想。 

4、通过面试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将被录用。 

 

岗位(二):研究助理(人才派遣)   1

一、岗位职责:

协助研究组长安排和处理日常事务,进行实验室常规科研和实验操作,进行科研项目相关材料档案管理,进行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及日常报销,协助科研项目材料撰写及申报验收等。  

 

任职条件: 

1、具有生物学、微生物学或化学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所学学科专业不在选定的参考目录中,但与岗位所要求的学科专业类同的招聘人员,可以主动联系招聘单位确认报名资格

2、具有较强的中(英)文表达和写作能力,沟通能力良好,英文水平六级以上

3、认真细致,踏实努力,工作责任心和团队合作意识强 

           4、性格开朗,身心健康,能尽快到岗工作。 

 

三、岗位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四、应聘方式:   

1、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至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请将《应聘申请表》以附件方式发送至zhongj@im.ac.cn,邮件主题注明“应聘钟瑾组**岗位”,附件形式的《应聘申请表》命名为“姓名_学历_现单位/学校”。

2、初选合格者电话或E-mail通知本人参加面试答辩。

3、参加面试者需提供:1)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2)其他可证明本人能力及水平的相关资料;3)工作设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