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微生物大百科

FBI采用快速DNA技术识别犯罪分子

  这是FBI多年的梦想:使用移动设备进行快速DNA分析。现在,“Rapid DNA”终于出现了。

 

 

你只需将沾有测试者唾液的棉签投入系统,Rapid DNA设备就能快速输出确定测试者身份的DNA数据。现在这种设备已经出现,FBI希望尽快将它在执法机构间普及。

 

 

FBI科学和技术分部执行助理局长Steven Martinez在本周二的生物识别联盟会议的主题演讲中表示:“DNA已经成为取证分析的黄金标准。”

 

 

虽然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包含在人类DNA(位于所有的人类细胞中)中的遗传信息就被用于解决犯罪案件,但对DNA的分析发展一直非常缓慢,因为DNA必须被送到专业实验室进行分析。而现在,新的“Rapid DNA”设备已经准备好进行评估,FBI已经收到两种基本款。

 

 

其中一个被称为RapidHIT,这是由IntegenX公司制造的,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tevan Jovanovich在展览大厅中解释为什么这个快速DNA设备能够在90分钟内分析DNA数据。

 

 

Jovanovich说道,据称另外一家公司NetBio也向FBI提供了其快速DNA类型的设备。对于FBI和地方警察局将如何使用这些设备来收集犯罪嫌疑人的DNA数据,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NIST)将发挥重要作用,NIST将帮助验证这些系统和流程。

 

 

Jovanovich指出,27x24x16英寸,基于增强版Windows的网络IntegenX RapidHIT设备的售价约为24.5万美元。RapidHIT设备已经在应用于情报机构,Jovanovich补充说,他不能透露哪些情报机构正在使用这些设备或者他们用于什么用途。

 

据称,FBI的数据库中已经存储了超过1000万条个人DNA记录,预计FBI将通过Rapid DNA设备显著扩大器DNA的采集数据。

 

 

FBI已经收集了大量指纹图像,并且部署了在线匹配系统,当地执法机构以及国防部或者其他执法机构可以远程访问该系统以确定犯罪分子和恐怖分子的身份。FBI实验室生物识别分析部门主管Alice Isenberg博士表示,FBI希望扩展用于调查犯罪分子的国家DNA数据库。

 

 

在未来,快速DNA设备将出现在全国各地的警察局。通过用棉签取得犯罪嫌疑人的DNA样本,并使用快速DNA设备进行处理,DNA信息将会被发送到FBI数据库。至少,这是FBI的愿景。目前,已经有一个“DNA罪犯数据库”,拥有约80万条DNA样本记录,预计今年将出现第一百万条记录。

 

 

FBI资深科学家Thomas Callahan将谈论FBI如何将快速DNA设备整合到其取证调查过程中。但Isenberg表示,FBI也希望扩展其对DNA信息的使用(目前FBI收集两种基本类型来识别个人身份:核和线粒体),为情报界提供更大的帮助。

 

 

例如,如果有必要的话,FBI可以提供关于遗传形状和祖先的信息,但Isenberg承认,这里存在的隐私问题仍有待解决。FBI还计划扩大对DNA样本的技术分析,以确定关于DNA位点更详细的信息。

 

 

快速DNA设备设备的出现也带来很多问题。例如,这些设备将被出售给任何人吗?Jovanovich表示:“我们不会将设备卖给恐怖主义国家。”但该公司打算出售给友好国家和警察局,以及私人公司。另外,快速DNA设备这种革命性技术也可能使个人DNA数据以某种方式用于生物识别身份验证,这并不奇怪。Jovanovich指出,微软几年前曾经申请了这样的专利。在未来,快速DNA的发展将会缩短输出DNA数据的时间(现在是9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