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活动

金城研究员做客“首都科学讲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17 文章来源:
 
 

为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应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邀请,我所真菌室金城研究员于6月17上午做客“首都科学讲堂”,在首都图书馆为公众做了题为“糖与疾病”的科普报告。报告从“什么是糖”、“糖链的功能”及“糖链与健康”三个方面介绍了糖与健康的关系,并与听众现场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互动。

该活动以当今科学热点为话题,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为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做出了积极贡献。

 

首都科学讲堂: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充分利用首都知名专家云集、国际知名学者往来频繁这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以演讲、论坛、专访等形式,掀起的在首都颇有影响力的科普热潮。

本科普活动每周一期,走下讲坛、冲破了学科分界,将农民、市民、未成年人、白领、公务员等普通人热心关注、当下热门的科学技术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科学精神免费送到他们身边,使公众在演讲中获取知识,回到生活中关注科技发展,主动参与话题讨论,运用科学技术处理实际问题,实实在在收益。

于2007年北京科技周期间开坛的首都科学讲堂,是以“解读科学精神”为主线,以“当今科学热点”为话题,以“打造知名专家和系列演讲”为特色,以“媒体联动”为延伸,以“捐助科技小学和推出系列出版物”为落脚点,具有公益性质和鲜明特色的全民科普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