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菌物标本馆招聘启事

作者: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10.16 文章来源: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http://www.im.cas.cn)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事业单位,目前已成为具有雄厚基础、强大实力和广泛影响的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机构。中国科学院菌物标本馆建馆67年,定位于面向世界的全球性菌物标本馆,是目前亚洲收藏量最大的菌物标本馆,馆藏来自世界111个国家和地区的菌物标本53万余份,为国内外菌物学工作者提供了优良的科研平台。 

现因工作需要,现向所内外公开招聘正式编制工作人员2(正式编制)

 

一、岗位名称与任职条件

岗位一:真菌标本研究管理岗(工程师) 1

1、岗位职责

1)管理菌物标本馆真菌馆标本库(入库、外借、归还),协助维护管理标本馆各类数据库。

2)协助馆长起草各种有关文件、报告、汇报、宣传、科普材料

3)依托馆藏小型真菌标本开展生物分类学、进化生物学、生物统计学、生物地理学等相关研究工作,积极申报各类基金项目。

4)开展真菌标本数字化工作。

5)协助组织开展野外考察。

2、任职条件

1)具有真菌学相关专业硕士或以上学位,接触过菌物标本、数据、文献档案、数据库管理等相关工作,具备科研创新能力。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

2)具备宽幅度的真菌分类学知识,在真菌分类与系统学方向主流核心刊物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过1篇及以上论文。

3)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5周岁,北京市常住户口或应届毕业生。

4)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廉洁勤政,爱岗敬业,工作积极主动,具有较强的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较强的分析、组织、管理及协调能力。 

 

岗位二:地衣标本研究管理岗(工程师) 1

1、岗位职责

1)管理菌物标本馆地衣馆标本(入库、外借、归还),协助维护管理标本馆各类数据库。

2)协助馆长起草各种有关文件、报告、汇报材料。

3)依托馆藏真菌地衣标本开展生物分类学、进化生物学、生物统计学、生物地理学等相关研究工作,积极申报各类基金项目。

4)开展地衣型真菌标本数字化工作。

5)协助组织野外考察。

2、任职条件

1)具有真菌学、地衣学或相关专业硕士或以上学位,接触过菌物标本、数据、文献档案、数据库管理等相关工作,具备科研创新能力。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

2)具备宽幅度的地衣分类学知识,在真菌分类学方向主流核心刊物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过1篇及以上论文。

3)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5周岁,北京市常住户口或应届毕业生。

4)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廉洁勤政,爱岗敬业,工作积极主动,具有较强的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较强的分析、组织、管理及协调能力。

 

二、岗位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三、应聘方式:

1、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至招满为止,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请将《应聘申请表》发送至zhaopin#im.ac.cn,同时抄送cail#im.ac.cn (注:发送时将#改为@),邮件主题注明“应聘标本馆”,附件形式的《应聘申请表》请注明“姓名_学历_学校/现单位”。  

2、初选合格者通过电话或E-mail方式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3、参加面试者需提供:1)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2)专家推荐信和其他可证明本人能力及水平的相关资料。

4、通过面试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将被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