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新闻联播]向华副所长就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接受央视采访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5 文章来源:

  3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强调,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 

    

  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中科院微生物所副所长向华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采访时说:总书记把生物安全上升到国家安全体系战略高度,而且提出了生物安全、生命安全的重要科技成果是国之重器,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启示。在未来相关领域里面,应该好好统筹,形成真正的、国家期待的战略科技力量。 

    

  战疫情,科技是利器,更是法宝。只要我们继续高扬科学精神,秉持科学态度,尊重科学规律,进一步充分发挥科技利器的关键性作用,我们就一定能让科学技术成为病毒和疫情的克星,让科技之光照亮战之路。 

 

[video:新闻联播-向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