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2022组学驱动的进化生态高级培训班在微生物所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1 文章来源:

  2022年9月19日至23日,2022组学驱动的进化生态高级培训班在微生物所召开。培训班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国菌物学会协办,来自国内外40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约2900余名学员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 

  培训班邀请中山大学的吴仲义院士、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的符云新教授等19位国内外一线科学家担任授课教师,针对进化和生态研究领域流行软件及程序背后的原理和方法,结合最新研究进展,系统而深入地讲授了种群遗传学、群落生态学、微生物组结构与功能解析的基本理论、原理和应用,详细地介绍了基于R语言的多元统计方法和宏基因组数据分析流程。学员们就疑难问题与授课专家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理论水平得到了一定提升。 

  最后一天举办的“进化-生态学研讨会”上,组委会和授课专家还就领域内研究热点和发展趋势、本次授课和培训组织的收获及未来筹办计划进行了研讨。 

  本次培训得到了中科院人事局继续教育培训精品培训项目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