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中巴传染病双边论坛在线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5 文章来源:

  829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与巴西奥斯瓦多-克鲁兹基金会联合举办了中巴传染病双边论坛,线上30多位专家参加了此次论坛。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和巴西奥斯瓦多-克鲁兹基金全球健康国际合作负责人Paulo Buss在论坛开幕式致辞。王振宇表示中国科学院与巴西克鲁兹基金会保持着长期良好的科技合作关系,特别是微生物所与克鲁兹基金会在健康领域的合作一直在持续稳定发展。Paulo Buss认为微生物所与克鲁兹基金会的合作已成为中巴两国在健康领域的标志性合作,希望未来继续发挥更大作用。中巴双方的科研人员在人类真菌病原体、新冠病毒和抗病毒药物,新冠病毒相关的免疫反应,抗菌肽,病原体,质谱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微生物所副所长向华在总结中表示,巴西克鲁兹基金会是微生物所在南美洲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中巴两国科技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