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举办2021年“戴芳澜”大学生夏令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2 文章来源:

  盛夏来临,国内疫情形势趋于平稳。2021714日,微生物所2021年“戴芳澜”大学生夏令营正式拉开帷幕。综合考虑疫情政策和安全管理,本次夏令营分两个批次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旨在加深青年学生对科学研究的了解和兴趣,选拔优秀本科生到我所学习深造。 

  为加深学生们对研究所不同研究方向的了解,进而提升认同度和吸引力,研究生部于20213-5月陆续安排了基础医学、药学和生物学等不同学科的招生直播,10名导师代表为同学们进行了报告分享,研究生部在线随时解答考生疑问,近5000人次参与了系列宣讲。在夏令营前期线上宣传的同时,6-7月,研究生部组织部分导师代表分别前往河北大学、山东大学和沈阳药科大学进行现场招宣,进一步增进目标高校大学生对研究所科研实力、资源优势和研究生教育培养的了解。 

  7月15日和20日,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们现场和云端同时相聚微生物所E301会议室参加开营仪式。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俊雄首先代表微生物所全体师生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以优秀前辈戴芳澜先生的先进科学事迹为出发点,结合五个研究室各自取得的重大进展,对研究所进行了整体介绍。李书记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夏令营机会,加强与优秀科学家的深入交流,在学习体会科学家精神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科研素养,强化自我建设。随后,研究生部针对研究所招生政策、教育概况和安全事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参观环节中,营员们分别进入意向实验室,在了解科研设备装置的同时,也提前熟悉了以后的科研工作环境。716日和21日,此次夏令营进入最后环节:推免生及直博生面试。此次夏令营从近400名报名者中遴选出100余位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大学生参加,最终近50名营员被拟录取为微生物研究所2022年推免硕士研究生及直博生,希望2022届新生的加入为研究所未来的蓬勃发展注入强大的后浪力量! 

  紧张而有序的2021年“戴芳澜”大学生夏令营在研究所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全体导师的热情参与、各研究室的积极配合、研究生部的精心组织和研究生志愿者的辛苦付出下圆满落幕。今后,研究生部将充分发挥研究所自身特色,继续探索招生宣传和组织新渠道,为更多优秀大学生的学习、交流与深造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夏令营合影 

   
   党委书记李俊雄致辞 

    
   营员报到现场 

  
   
   开营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