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与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7 文章来源:

   715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与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海科中心)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微生物所所长钱韦与海科中心主任宋悦谦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微生物领域的基础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学术交流、国际合作、资源共享和数据平台建设等各个方面展开长期深入的合作。

  座谈会上,宋悦谦主任简要介绍了海科中心有关情况,钱韦所长对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方向进行简述,蔡磊研究员和马俊才就双方已经开展的合作以及下一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参会人员充分交换了意见,为双方从人员、项目、资源和平台四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提供了重要基础,也进一步奠定了未来全面深入合作关系的基石。

  会前,微生物所钱韦所长一行还实地了解了海科中心实验室设施设备情况,并与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 。

  科技战略规划处处长喻亚静、副处长仝舟,陪同钱韦所长和马俊才研究员、蔡磊研究员、杜文斌研究员和张杰研究员等共同参加了调研和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