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组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1 文章来源:
       今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这是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微生物研究所党委组织全所党员群众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李俊雄,党委副书记石硕,副所长向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和部分党员代表在所内集体收看直播;高福院士、钱韦所长、黄力研究员、严景华研究员在天安门广场现场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集体收看直播的所领导和党员群众全程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边观看边记录,不时被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所感动鼓舞,自发报以热烈掌声。大会结束后,收听收看讲话的全所党员群众深受鼓舞、心潮澎湃,纷纷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塑造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始终站在一起,共同经历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的艰苦奋斗,而今已大踏步开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所内职工和研究生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既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也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砥砺奋进、报效祖国的精神之源。要把聪明才智和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时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紧密围绕总书记“四个面向”战略布局,立足中国科学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担当,不畏困难、不惧挑战,在新时期谱写科技强国、科研报国的绚丽篇章。



微生物所主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