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团委召开党史主题团课暨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31 文章来源:

  为表彰2020年度工作突出、表现优秀的团干部和团员,落实2021年度团组织学习计划,2021年5月26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团委在所E301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史主题团课暨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所领导,各处室党支、团支部书记,团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所团委书记王军主持会议。 

  
       王军首先做所团委工作总结报告,并汇报近期团委工作开展近况。随后,所党委副书记石硕讲话,她对共青团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研究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是党团工作的重要部分,学党史不仅是党员也是团员的重要功课;她鼓励团员更好的学党史、跟党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做到党有召唤、团有行动,在国家科技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所长钱韦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寄语团委工作在研究所的支持下继续大放光彩,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本次会议对2020年度优秀团干部贾婴植、任园园、王璐、牟庆璇,以及优秀共青团员姜霁航、周琦、赵冬冬、东雨竹、于莹、方圆、黄静、刘德健、秦丽娟、韩西茜、杨金蕾、白彬、陈艳春、余鹏举、东琬婷、刘振权、郑美林、袁斌进行了表彰。 

  
       表彰结束后,所团委组织2021年度团课学习,邀请中共中央党校韩晓青副教授授课。韩教授于中国人民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是中央党校厅局级班《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开辟》主讲教师,中央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撰稿人;近年来,多次受邀为地方党委中心组、国企、高校等讲授有关党史、党建的课程。 

  
       本次团课的主题是“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开辟”。授课中,韩晓青副教授以时间为线、史实为据、故事作载,旁征博引,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探索革命道路艰苦卓绝的过程,并通过展示历史图片等方式阐释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特色革命道路,充分调动了听课青年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帮助大家深入理解八十多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整堂团课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参加学习的党员、团员非常投入,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所长钱韦寄语

所团委书记王军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党校韩晓青副教授讲党史主题团课

表彰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