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举办科技成果发布会暨“智汇行动”概念验证创新大赛生物医药专场路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1 文章来源:

  202158日,由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指导,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主办,中科智汇工场、金隅智造工场承办的“智汇行动”概念验证创新大赛——生物医药专场路演,在中科智汇工场路演厅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钱韦、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楠等领导出席活动。 

    钱韦所长在会上提到,科技创新和科技自立自强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这要求我们从国家重大应用和需求出发,提炼升华基础科学问题,通过研究突破带动关键技术的发展,真正实现产学研一体化,打破基础研究与产业化之间的壁垒,创造科技发展的新模式。同时,钱韦所长对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和海淀区政府精心安排的“智汇行动”概念验证创新大赛生物医药专场路演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在中科智汇工场技术经理人的帮助下,加速将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的原型技术转化为成熟的产业技术。

    本次路演共有8个微生物所项目参加,涉及生物医药、合成生物、绿色农业、资源数据信息、智能酿造等多个领域。 

    “CAS 概念验证计划” 由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与海淀区政府联合打造,致力于全力支撑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创新战略高地,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新模式,扶持中科院早期项目走好科技成果转化的第一公里,着力突破科研成果转化率偏低的瓶颈。成功入选2021年度“CAS概念验证计划”的项目将获得:专属技术经理人全程服务以及概念验证专项资金、科技服务、知识产权与法律顾问、“CAS空间”入驻办公、产业资源与地方市场资源对接、项目包装及品牌推广、中科院科技创新管理培训等支持。 

钱韦所长致辞

路演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