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5 文章来源:

  20213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召开了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议。院人事局副局长蔡宏志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微生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支撑和管理骨干等50人参加了会议。 

 

  蔡宏志副局长宣布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石硕同志担任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的任命通知,介绍了石硕同志的基本情况和在管理、领导岗位上工作和历练的过程,对微生物所领导班子的未来工作和始终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任务提出了明确的期望和要求。 

 

  石硕同志发言中感谢院党组、人事局和微生物所的信任,坚决服从院党组的安排。她表示,微生物所是具有雄厚基础、强大实力和广泛影响的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和微生物技术研发机构,有着一大批令人敬重的科研人员。今后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岗位职责,守纪律、讲规矩;坚持求真务实,将党建工作研究所发展同向发力、一体推进;积极进取,严于律己。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风格,在钱韦所长、李俊雄书记的带领下,与所领导班子成员精诚团结、密切配合,为进一步推进微生物所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贡献,不负使命。  

 

  钱韦所长代表研究所班子和全体成员欢迎石硕副书记到微生物所担任领导职务,衷心感谢院党组、人事局对班子建设和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钱韦同志表示,这次任命对于正在肩负抗疫任务和十四五跨越发展的班子和研究所来说非常及时。研究所在新冠抗疫科技攻关和维护人民生命健康中发挥了国立研究机构应有的重大作用,同时也迎来了全面飞速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他希望领导班子和全所同志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自强和对中科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力,敢当重任,为高质量完成院党组的重大部署和实现“微生物,高科技,大产业”的梦想,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