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双喜迎春——微生物所喜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首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5 文章来源:

      2021年,中科院微生物所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分工会获得“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和“中央和国家机关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这是我院唯一同时获得两项荣誉的团体。在3月4日召开的院工会九届四次全委会上,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中科院工会主席李和风颁发了“中央和国家机关模范职工小家”奖牌和奖状,微生物所工会主席李俊雄上台领奖。

      日前,首都文明委发布了2018-2020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名单,表彰了在全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的首都文明示范区、首都文明村镇、首都文明单位标兵、首都文明单位、首都文明家庭和首都文明校园。3月4日,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公布中科院首都文明单位标兵、首都文明单位、首都文明校园获奖名单,中科院微生物所入选,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添硕果。 

      2020年微生物所在党政领导班子的统一领导下,在全体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使命在肩,不懈奋进,取得了多项举世瞩目的重要科研成果和多个国家级重要奖项。2021年微生物所将继续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中科院党组工作部署,加强谋划,立足科技自立自强,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强化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国家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李俊雄书记领奖

“中央和国家机关模范职工小家”奖牌

“中央和国家机关模范职工小家”证书

微生物所获“首都文明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