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生理与代谢工程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5 文章来源: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生理与代谢工程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工业室)2020年研究生学术年会于21日在微生物所召开,本届年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屏对屏”分享交流学术成果,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130余人参加了会议。年会得到了研究所的大力支持,所长钱韦、所党委书记李俊雄、研究生部副处长王文婧出席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工业室副主任于波研究员主持。 

  钱韦所长、李俊雄书记分别代表所领导班子对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工业室的科研人员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重点实验室再接再厉,提升工业室技术转化科技引领力和社会影响力,全力推动实验室的发展 

  陶勇主任在会上做了工业室2020年度进展总结,并简要介绍了工业室十四五规划。 

  在本届年会上,所党委书记李俊雄、重点实验室主任陶勇、研究生部副处长王文婧、唐双焱、严景华等为获得工业室企业冠名奖学金的段晓敏等25位研究生以及获得战疫奖学金的毕晓珊等10位研究生颁奖并合影。 

  本次研究生学术年会包括学术报告和展板交流两种形式,分别由获得工业室企业特等及一等奖学金的10名研究生做口头报告,同时由获得工业室企业二等奖学金的15名研究生以展板的形式进行了交流,展示了2020年重点实验室在分子酶学与绿色生物催化、分子生理学与合成生物技术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本届研究生学术年会为研究生和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交流平台,展示了研究生群体的科研风貌和学术成果,提升了学术思维,增强了学术交流,活跃了学术气氛,进一步提升了研究生的创新能力。 

附:工业室企业冠名奖学金获奖名单

  工业室企业特等奖学金:段晓敏       

  工业室企业一等奖学金: 步依繁、和晓贤、霍晓静、雷严严、李涛、牟庆璇、田丝雨、王雷、赵同心 

  工业室企业二等奖学金:Jean Paul Sinumvayo、陈浩、陈泽华、董欣睿、韩超、李世忠、刘群、孙秀文、孙智、滕斐、汪逢泽、王彤彤、薛宇斌、周晨瑶、朱彤 

  工业室战疫奖学金:毕晓珊、陈茜、段晓敏、韩超、冀凯、史瑞、宋春丽、田丝雨、汪逢泽、仵丽丽 

所领导发言

工业室企业冠名奖学金及战疫奖学金颁奖

研究生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