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举办第五期“骨干成长计划”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1 文章来源:

  129日,“骨干成长计划”系列报告会开启第五期专题报告。科技战略与重大项目处侯剑峰主管带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面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的问题与方法进行了多面分析,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式审查与ISIS系统操作进行了详细介绍。研究所科研、管理和支撑部门近五十人参会。报告会由综合处副处长梁勇主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聚焦基础、前沿、人才,注重创新团队和学科交叉,为全面培育我国源头创新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在致辞中谈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作用,认为作为基础研究有序推进和年轻科研人员学术成长的重要支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从申请、查资料、做调研、写申请书,到开展研究、做实验、数据分析,到写论文、总结提炼验收,对年轻人各方面能力的提高都是一个极好的锻炼。他希望本期交流内容能增进科研人员对国家自然基金的了解、提升自身申报项目和撰写申请书的能力。 

  侯剑峰结合具体案例,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类型、限项规定、ISIS系统操作与形式审查等方面展开了细致讲解,并与大家交流了多年基金管理的经验体会,在其后的互动环节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骨干成长计划”旨在为所属各部门提供业务工作交流研讨的平台,期望在持续的交流和深入的研讨中促进工作,提高能力,提升效率。该系列活动已列入中科院继续教育网培训项目,参与活动人员将计入培训学时。 

党委副书记杨永峰讲话

侯剑锋老师主讲

会场情况